新华网 正文
“我为新疆代言”全网传播量超8.7亿 让更多人爱上新疆赋能新疆
2020-01-12 14:3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1日电(李梦婷)2020年第11天,“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再传捷报。截至目前,活动全网传播量已累计超过8.7亿人次。

  凝心聚力,积极创新,让代言更有趣

  “我好期待专属海报”“我为新疆代言,虽然离开新疆已经十年,但十分想念”“我的家乡在阿克苏,我为家乡代言”……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在网络平台上表达对新疆的热爱。

  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积极策划实施下,李亚鹏、佟丽娅、段奕宏等新疆籍文艺界人士,新疆男篮、新疆广播电视台主播、网络达人、摄影师、留学生以及中小学生等50多个群体共40万余人积极参与“我为新疆代言”活动。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海报(拼版)

  国内新闻网站、抖音、微博、微信、喜马拉雅等平台通过积极创新,运用原创图文、音频、短视频、朋友圈、H5、小程序、海报、明信片、台历等多种表现形式,为新疆的美景、美食、城市、人文精神和农副产品等代言,彰显新时期新疆各行各业人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形象。

  “我为新疆代言”活动持续升温,引起国外报纸杂志和社交网络媒体的关注,使全网掀起“代言”热潮,将一个真实美丽、和谐稳定、奋进拼搏的新疆展现给世界。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评价,“我为新疆代言”的“我”已经突破地域、文化与社会阶层的边界,网信主导并搭载社会化传播后,成为一个现象级社会文化活动,是新媒体传播的经典案例。

  代言与态度交融,唤醒心灵,赋能新疆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第三场线下研讨会现场。

  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员工也参与到代言活动中。他们为新疆的坚守精神代言、为新疆的匠人精神代言、为新疆的技术创新代言……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说,通过此次代言活动,希望能让广大用户了解电信行业,同时让电信员工在代言行动中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让这份情感流露化作企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动力。

  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艳说:“代言活动赋予了我们无形的动力,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为建设新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程应奋为新疆艾德莱斯代言。她说:“作为一名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一直被新疆的文化滋养着。新疆赋予我能量,让我从这个平台走向全国,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新疆的美丽发声。”

  每一条代言都让我们再次了解新疆

  “每条代言都是代言人对新疆的独特发现,经过全方位梳理和不同角度展示,我们发现原来新疆还有这么多‘奇珍异宝’。”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褚晓莉非常有感触。

  纪录片撰稿人、诗人张海龙专程赶来参加本次研讨会。他说:“我们都习惯仰望星空,却忽略了脚下的大地才是离我们最近的星星。我们要用散点式视角,从不同角度再次了解新疆。”

  大国工匠获得者、第二届中国网事·新疆榜样谭文波说,这次研讨会让他启发很大,这里不仅有美食和美景值得宣传,新疆的人文精神同样值得大力弘扬。“作为一名石油人,我将继续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多干出响当当的成绩,就是为新疆最好的代言。”谭文波说。

  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新疆的终身代言人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第三场线下研讨会现场。

  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高级工程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援疆干部蔡贺的援疆生涯快要结束了。他依依不舍地说:“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新疆的风情已嵌入灵魂,我们的心间已刻印大漠的风光。在这里我明白了使命和担当,为新疆代言已成为每一个援疆人的义务和责任,不会因为援疆工作结束而结束。”

  克地也木·木合旦,出生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她,2012年大学毕业后带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恩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村特岗教师。她在研讨会现场作为“我为新疆代言活动”倡议人代表时提到,我们要做宣传新疆的正能量传播者、做新疆形象的坚决维护者、做“我为新疆代言”的终身实践者,让“我为新疆代言”成为永恒话题,一起做新疆的终身代言人。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全网行动,是一次新疆形象立体式传播的全新探索,是一次凝聚人心力量的生动实践,我们在为新疆代言同时,也逐渐提高了网民对新疆的认知、认同,希望借助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和旅游产业大发展之势,能有更多人来到新疆、爱上新疆、赋能新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杲均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