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畅游“冬疆” 开启浪漫之旅——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启动
2019-11-25 17:4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畅游“冬疆” 开启浪漫之旅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启动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武文霞)如果你错过了新疆五彩斑斓的秋,请不要再错过它美如仙境的冬。“堆峦叠嶂峰奇绝,银装素裹玉镶嵌”,广袤的新疆大地,静候八方来客。25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镇启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8季——畅游冬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季活动为期10天,共邀请10名中央新闻媒体记者、25名疆内外旅游达人兵分三路,分赴阿勒泰、塔城、乌鲁木齐、喀什、克州等五地走访,通过体验“生态游”“历史文化游”“休闲度假游”“休闲运动游”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疆冬季旅游新业态、新路线、新玩法。

晨光下的可可托海镇静谧,祥和。“兰州叔叔”摄 新华网发

  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是“人类滑雪起源地”,冰雪文化历史悠久,雪质优、雪量大、雪期长,吸引来自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这里体验。境内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垂直落差达1200余米,是举办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雪等项目的绝佳之地。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季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可可托海镇举行,就是想通过达人们亲身体验,在唯美的新疆冬季,滑一场酣畅淋漓的雪,坐一次马拉爬犁车,踩一次“雪蘑菇”,参加一场万人打雪仗,住一次雪花飘飞的木屋,在泼水成冰的天气里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借助达人们的镜头和文字,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广泛传播,叫响“中国雪都”这一新疆品牌,助力新疆旅游“寒冬不寒,淡季不淡”。

可可托海镇日出。“兰州叔叔”摄 新华网发

  该活动自2018年8月起,已成功举办7季,先后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国家地理杂志、抖音、腾讯、网易、喜马拉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以及网络大V、自媒体120余人参与,截至今年10月底,推出新闻稿件1600余篇,传播量超过73亿人次,有力助推新疆旅游发展。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现场。“兰州叔叔”摄 新华网发

    当天,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推出的“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同步启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为新疆美食、美景、城市、特色农产品、人文精神等代言,全面展示和谐发展、社会进步、文明开放的大美新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