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走林公路 传承民族魂”采访活动在新疆玛纳斯县启动
2019-11-06 10:49:17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启动仪式现场。牛国华 摄

  为继承弘扬林则徐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近日,在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重视支持下,由福建日报社、昌吉日报社主办的“重走林公路 传承民族魂”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玛纳斯县乐土驿镇举行。

  今年是福建援疆20周年,也是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林则徐是彪炳史册的民族英雄,是中国近代史上“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仅表明他为国为民不计得失、不避祸福的坚韧心志和崇高境界,也成为后人效贤的座右铭。

  乐土驿镇地处天山北麓,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之一。1842年,林则徐被遣戍到新疆伊犁,天山南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并曾两度经过此地。他心怀报国之志,关注新疆边防、兴修水利、南疆勘地及维护民族团结,做出了杰出的历史贡献。

授旗仪式。牛国华 摄

  同心捧月照天山,砥砺奋进著华章。自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之后,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福建等19个省市肩负国家使命、胸怀无私大爱,谱写出一支又一支“边塞新曲”,极大地改变了天山南北的发展面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据了解,仅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20年来,福建省先后选派了7批共1016名援疆干部人才,实施对口援疆项目500余个,投入资金33.7亿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张宗云为“重走林公路 传承民族魂”采访团授旗,他希望采访团记者追寻林公在新疆的足迹,用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弘扬传承林则徐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福建援疆成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进一步促进闽昌两地新闻事业的交流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重走林公路 传承民族魂”主题采访活动历时一个月,采访团将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爱,缅怀先贤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时代巨变。(作者:林丽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李梦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