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民政援疆“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助推受援地脱贫攻坚加快发展
2019-09-11 17:26:09 来源: 广东省援疆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贺宇总指挥陪同卓志强书记一行调研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

  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坚持聚焦总目标,以促进“五个认同”为引领,充分发挥民政援疆的“真扶贫、扶真贫”的特点,以超前谋划、科学决策、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受援地扶贫工作发展。2019年9月5日至8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一行赴新疆喀什开展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活动并调研脱贫攻坚项目,有效地帮助受援地推进一批扶贫项目的开展,促进粤喀两地民政项目的互动交流,融合发展。

  广东社会组织对接签约10个新疆扶贫协作项目

  9月6日,广东社会组织助力新疆脱贫攻坚项目签约仪式及对口帮扶座谈会在喀什举行。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提要求,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娜·肉孜致辞。

脱贫攻坚项目签约仪式及对口帮扶座谈会现场

  卓志强书记表示,粤新两省民政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民政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在民政部的正确指导和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粤新两省区民政部门建立了扶贫信息沟通对接机制,共同推进广东社会组织支援新疆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卓志强书记希望,广东省社会组织把对接的脱贫攻坚项目做实、做好、做大、做久,做出标杆,做出品牌,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新疆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王志军书记强调,新疆各级民政部门将认真做好与广东省社会组织签约项目的精准对接,并建档立卡,做好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每个项目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贺宇总指挥要求,广东省援疆和喀什地区民政局要确保项目精准实施,并力争将一个个签约项目建成精品、示范项目,让一棵棵“小树”长成参天“大树”、长成“森林”,造福各族群众,让广东省社会组织在新疆拥有更大的成就感。

  在这次项目对接中,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广东省国际生命科学基金会、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广东省能源协会、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等12个广东省本级社会组织对接了新疆扶贫协作项目10个,共捐款315万元,资金将用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创业支持、养老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县市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实地调研助推兵团三师41团草湖镇综合社会福利园区项目深入发展

  9月8日,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陪同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一行到41团草湖镇考察调研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综合社会福利园区项目。该项目投资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7940平米,集医养、康养、教育、培训、临终关怀、居家服务为一体,建成后将打造成对区域内独居、失能、失智等需长期照护的老人提供专业服务的新型养老机构。该项目可满足师市近25万名职工群众和41团(草湖镇)周边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阿克陶县近150万群众的养老需求,有利促进兵地融合发展。

广东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与新疆慈善总会负责人签约场景

  卓志强书记对社会福利园区项目高度肯定,认为该项目布局合理、定位清晰,建成运行后必将成为整个南疆地区养老事业的标志性工程。

贺宇总指挥陪同卓志强书记一行调研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

  随后,卓志强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十一团养老院、草湖产业园区、广东岭南绿美南疆等项目,与师市领导、四十一团草湖镇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贺宇总指挥陪同卓志强书记一行调研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综合

  今年上半年,广东民政援疆已先后组织了3批社会组织参与新疆脱贫攻坚,向新疆捐助了600余万元的各类物资和资金。在“珠水映天山•粤新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公益慈善支持新疆惠民生项目中,6家基金会共计签约资金280万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兵团贫困子女助学金、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等,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陈友良、霍明、时育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茹斯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