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新疆的“江南水乡”中“藏”一个长寿民俗村
2019-07-13 18:4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泽普金胡杨景区。新华网 张晓琪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3日电(张晓琪)进入七月,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迎来旅游旺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泽普县金胡杨长寿民俗文化村的阿布都如苏力·库尔班正忙碌着,和妻子准备烤肉、烤鱼的香料,迎接即将到来的午餐高峰。阿布都如苏力和妻子在金胡杨长寿民俗文化村经营着一家农家乐,生活越来越红火。

  金胡杨长寿民俗文化村原来是国营林场,地处偏远,村民大多贫困,收入来源单一。近年来,泽普县抓住喀什地区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机遇,对原国营林场进行开发改造。2010年,借助上海援建东风,当地加大景区开发投入力度,2011年启动长寿民俗文化村改造,2013年将这里创建成南疆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现在生活水平比原来好多了。”阿布都如苏力·库尔班算了一笔账,节假日最多一天能接待200多位客人,年收入达15万---20万元左右。效益不佳的林场发展成国家5A级景区,并因此挣上钱,这让阿布都如苏力以前想都不敢想。

长寿民俗文化村正门。(资料图)

  金胡杨长寿民俗文化村像阿布都如苏力·库尔班一样的还有很多人。泽普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台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本源介绍,目前民俗村内从事旅游服务业的村民132人,占全村村民总数的36.5%。发展民俗村带动大多数村民就业,改善了村民生活水平。

长寿民俗文化村仿干打垒居民房屋。(资料图)

 

  土色泥墙,各种颜色木质门窗,还有精心雕饰的梁柱,各家店铺内别具特色的装修风格让人忍不住进店参观。李本源介绍,为了丰富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接下来泽普县将积极引导村民结合各家实际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民宿,进一步拓展增收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长春:楼体彩绘扮靓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里的爱国教育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葡萄之乡”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游升级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印尼的苏门答腊象宝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