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炎炎夏日,天山天池景区喊你来避暑纳凉!
2019-07-12 10:1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范作言 蒲思静)炎炎夏日,大家是不是已经热得快化了?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避暑之旅呢?新疆的这个避暑胜地向你发出邀请,喊你来避暑纳凉。

  日前,19个对口援疆省市媒体齐聚乌鲁木齐,参加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采访活动。7月8日,采访团来到天山天池景区“避暑”。

    7月8日,游客在天山天池景区游玩拍照。新华网 范作言 摄

  “好美”“舒服”初入天池的采访团成员不断发出赞叹。“瑶池仙境世绝殊,天上人间便寻无”的美景赶走了舟车劳累。在这里,一草一木皆是风景。

  天山天池地处新疆阜康市境内,距离乌鲁木齐68公里。被成为“瑶池”的天山天池,80公里范围内集合了山谷、草原、森林、雪域冰山等自然景观,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雪峰辉映、碧水似镜。行走于西小天池步道,满眼尽是苍苍郁郁的云杉,耳边环绕着潺潺水声,仿佛能够洗尽所有的烦恼。

    美如画卷的天山天池景区。新华网 范作言 摄

  天山天池属于典型大陆性干旱气候,年平均气温2.55摄氏度,七月份平均气温15.9摄氏度。

  独特的地理位置及环境特点,造就了天山天池美轮美奂的景色。若你舟车劳累,若你心灵疲乏,不妨来这里,远离城市喧嚣,醉心于美景之中,感受独特的魅力。

  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局旅游推广科科长张磊介绍,截至6月中旬,天山天池景区今年共接待游客97.5万人次,同比增长26.8%;实现旅游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28.8%。

    天山天池景区远处的雪山隐隐可见。新华网 范作言 摄

  针对游客各项实际需求,天山天池景区今年还将在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不断发力,开发休闲度假游、文体娱乐游、赏花游、研学游、冰雪游,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拓展旅游新产品,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

    在天池边尽情拍照的游客。新华网 范作言 摄

  对于天山天池的美景,你抵挡得住吗?天山天池景区向你发出邀请,让眼睛在这里寻找山间的绿色,让耳朵在这里寻找风声、水声、鸟鸣声,让心灵在这里寻找片刻的惬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