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投入130多亿元力促扶贫项目精准落地
2019-05-24 12:4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3日电(记者关俏俏)自去年底开展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以来,新疆变“冬闲”为“冬忙”,截至4月底,已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0多亿元。

过去,一些项目因前期准备不充分,导致资金拨付慢,加之新疆冬季漫长、施工期短,项目推进慢等问题突出。在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中,新疆通过加快项目立项审批、实地勘察、方案制定、招投标办理等前期工作,促进项目精准落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新闻发言人陈雷介绍,截至4月底,新疆已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1.83亿元,同比增长81.73%;南疆四地州已开工实施项目1896个,其中22个深度贫困县已开工实施项目1387个,项目开工较往年提前了两三个月,很多扶贫项目预计9月至10月间就可完工。

此外,“冬季攻势”还结合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不会干”“不愿干”问题,分级分层培训各级干部3.5万期、196万人次,开展贫困群众技能技术培训1.9万期、200万人次,其中22个深度贫困县共培训各级干部1.6万期、120万人次,开展贫困群众技能技术培训8000余期、140万人次。

陈雷说,此次培训针对行业干部、扶贫干部、帮扶干部,突出增强扶贫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针对乡村干部则突出提高落实政策的实际能力,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现场观摩、考察学习等方式,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方法,带着学、领着干,有效提高了培训学习的实效性。

今年新疆面临60.61万人脱贫、976个贫困村退出、12个深度贫困县摘帽的脱贫任务,是任务最重、攻坚难度最大的一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