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打出目前最佳表现 广东逆转取胜夺赛点
2019-05-02 11:5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马锴、孙哲、林德韧)在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此前0:2落后的新疆男篮在主场打出了本轮系列赛以来的最佳表现,外援费尔德仅半场便得到28分,新疆一度领先达两位数。但广东男篮依旧凭借强大的整体攻击力在下半场反超比分,最终以128:118获胜,以3:0的总比分拿到总决赛赛点。

自跳球的一霎起,两队球员便分毫不让,赵睿在与可兰白克争抢球权时摔倒在地,头部重重撞在地板上后因伤退场。新疆开局外线抢攻,费尔德、可兰白克接连远投得手,阿不都沙拉木外线出手造成对手犯规后3罚全中。广东队长周鹏空切篮下得手后,也在外线建功,帮助广东以10:12咬住比分。此后布鲁克斯接管广东进攻,单打连得8分。但新疆外线火力全开,单节三分球8投7中,以32:31领先首节。

次节,新疆频频变换防守阵型,广东一度找不到进攻节奏。新疆则依靠费尔德的远投和反击上篮以及斯托克斯连续的内线强攻,打出一波16:2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广东暂停调整后,易建联登场连得5分为客队止血。但火力不减的费尔德也为新疆连砍5分。布鲁克斯命中压哨球后,广东队以60:67落后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随着主力控卫赵睿的回归,广东外线进攻手感回暖,易建联、周鹏接连远投得手。尽管斯托克斯不断在内线得分,但新疆的领先优势仍被不断蚕食。苏伟2罚全中后,广东将比分追平。此后,两队外援展开对攻,几乎包办两队此节的剩余得分。布鲁克斯突破造杀伤后2罚全中,广东以93:90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易建联再度显现支柱作用,补篮后又远投命中,帮助广东拉开分差。新疆进攻节奏被对手切断,仅靠斯托克斯和阿不都沙拉木零星取分。周鹏远投得手后,广东领先已达两位数。新疆换回手感火热的费尔德,他的中投和突破“2+1”帮助球队止血,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的远投也使新疆将希望保留至最后时刻。无奈广东已渐入佳境,流畅的传切配合撕开了对手全场紧逼的防线,最终以128:118获胜。

此役,强大的冲击力成为广东制胜的法宝,他们全场制造了32次罚篮、得到29分。主将易建联得到28分13个篮板,外援布鲁克斯和威姆斯分别得到29分和27分。新疆则仅获11次罚篮得到10分,外援斯托克斯得到23分14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8分,李根、俞长栋、可兰白克均得分上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