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资金支持
2019-03-19 12:59:5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疆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3.46亿元支持资金

支持35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今年,新疆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力度创新高,达到3.46亿元。

3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此次落实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自治区35个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其中,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3个,中央预算内投资2400万元;红色旅游项目1个,中央预算内资金1222万元;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31个,中央预算内投资3.1亿元。

该批文化旅游项目,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基础设施专项,是推动自治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重要措施,更是精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充分调动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拓宽当地居民特别是贫困群体就业途径,促进脱贫致富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预计该批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5000余贫困人群脱贫增收。

自治区正在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发改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抓手,持续加大文化旅游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