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03-19 11:17:15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8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6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期间新疆代表团肩负全区各族人民重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的履职精神参加会议,树立了新疆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切实抓好稳定发展两件大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人大职能,落实自治区党委“1+3+ 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坚持立改废并举和急需先立原则,落实好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步伐;要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同支持他们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要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落实好代表培训计划,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