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2019-03-08 10:3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在调色盘上调色(3月5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今年75岁的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是新疆墨玉县扎瓦镇库木艾日克村土生土长的农民画家。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一边劳动,一边作画,创作出1.5万余幅作品。 自幼喜欢画画的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15岁时与油画结缘。没有老师,他从临摹画册学起,色彩勾兑,如何上色,凭着自己的感觉反复琢磨,不断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大美新疆。 如今,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不仅能画油画、水彩画,还能用油漆作画,甚至在地毯上织绘自己的作品。2012年,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农民画家油画展上,他的画作《古代神话》荣获二等奖。每年有众多绘画爱好者、美术专业的学生慕名而来,向他学习绘画技巧。 “无论时光如何流转,都不会消减我对艺术的追求。”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说,绘画给他带来无尽的快乐,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拿起画笔,描绘美好的生活和精彩的人生。

(社会)(2)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展示自制的调色盘(3月5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社会)(3)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在家中小院进行油画创作(3月5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社会)(4)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通过看电视“采风”,积累绘画素材(3月6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社会)(5)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右一)在家中教徒弟们油画的绘画技巧(3月5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社会)(6)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在新疆墨玉县库木艾日克村,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抱着顾客订购的油画走出家门(3月6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社会)(7)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追梦六十载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中)教两个小孙子画画(3月5日摄)。新华社发(丁磊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沉浸在梵高的画境中
上海:春梅早樱挂枝头
上海:春梅早樱挂枝头
七旬退休教师的“梅”缘
七旬退休教师的“梅”缘
上海举办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大展
上海举办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大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0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