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鲁木齐将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
2018-11-21 12:39:0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市将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

免费培训为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培训意愿并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的城乡劳动者,想要围绕旅游产业就业、创业的,将可参加免费培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水平。

11月2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8年冬季至2019年春季,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涉及的工种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索道检修工、各式美食烹饪及糕点制作、民族工艺品编织、手工刺绣等。

培训类型分为技能类培训、创业培训(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创业培训)和企业新招用员工岗前培训,可根据实际需要加入旅游知识、转变就业观念、职业道德、爱党爱国法律政策等课程内容。

开展此次专项培训,是落实《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年)》的具体行动之一,主要为首府持续推进全域旅游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储备。

为助力冬季旅游,2016年起,我市已在乌鲁木齐县等部分区县开展冰雪旅游专项培训。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吕涛说,今年把培训范围扩大到了全市各区(县),涉及工种也增加了,只要与冬季旅游相关的,都考虑纳入。

目前,各区(县)人社部门正在对辖区内旅游行业企业进行用工需求摸底,对有参训意愿的人员,尤其是就业创业重点群体进行政策精准推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