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达人西游丨达人体验:“新疆是个好地方”名副其实
2018-11-13 11:00:16 来源: 天山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达人们在木垒原始胡杨林留下美好回忆。   

“如果你有时间,经济条件允许,你恰好又在筹划旅游,那么新疆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天山南北处处都是游人如织的景象。

近日,在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达人西游第2季——醉美胡杨”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中,资深媒体人、旅拍达人、知名博主等共计19人组成团队,通过3条线路,历经10日奔波,行程3500公里,通过体验式旅游,饱览新疆壮美山河、深入体验多元文化。

达人们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符合网络传播特性的新媒体平台形成宣传矩阵,时时传播,精彩不断,在疆内外掀起网上宣传新疆的热潮,话题阅读量已破亿。

 

木垒原始胡杨林风貌。

胡杨是“新疆游”里必不可少的元素

新疆具有“高颜值”的风景,值得用心去欣赏,去感受,去停留。达人一行,一路牵手汗血宝马、品鉴沙雅胡杨、感受胡杨人文情怀。

胡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多次亮相,为了能捕捉“醉美胡杨”的画面,达人们分别走进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原始胡杨林,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胡杨林、阿克苏沙雅县胡杨林……达人们把新疆的胡杨定格在镜头里。

“心心念念的胡杨林在新疆终于看到了,不朽的胡杨,不朽的神话,守望千年只为等你!”达人罗青龙感慨说,新疆犹如一座天然“胡杨博物馆”,是金秋旅游的胜地。

为什么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胡杨?胡杨是新疆最常见的乔木之一,新疆人与胡杨关系密切,颇有感情;胡杨是摄影爱好者们最喜欢拍摄的植物之一,可以一年四季拍摄胡杨,春夏两季的绿色胡杨,秋季的金色胡杨和冬季银装素裹的白色胡杨;胡杨象征着新疆人对生命的不屈不挠、对工作的持之以恒、对事物的认真负责、对每一个身边人的相守相依的品德和精神。

从木垒原始胡杨林护林员张童11年来深深扎根在大漠,默默守护胡杨林的情怀,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塔提让胡杨林承载着且末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再到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带动周边人群就业增收,让群众走上富裕之路……胡杨背后的故事更让达人为之动容。

第一次见到胡杨的达人维尼小熊说,胡杨坚韧而顽强,孤独而高傲,用自己的倔强和血性,守护着尊严和使命,向世人展示着“胡杨精神”。

达人用传神妙笔告诉世人“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新媒体平台上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新疆游”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达人们前往昆仑山,体验“玉道艰难”。   

达人共话“新疆游”

在旅途中、小憩时、座谈会上,达人们就新疆旅游发展碰撞思想火花,发表真知灼见,对新疆旅游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信心满满。

沙雅胡杨节、伊吾胡杨节、库车胡杨节、且末塔提让胡杨节……新疆的“胡杨经济”悄然崛起。达人们在胡杨林景区不仅体验到了低空旅游服务,还乘坐了小火车、游船、骆驼、马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各种休闲体验得到了达人们的好评。

胡杨林景区里除了乘坐便利的交通工具欣赏胡杨美景,还可以观赏到胡杨民俗文化艺术表演、沙漠汽车表演、3D灯光展、音乐会等活动。胡杨搭台,经济旅游唱戏,胡杨逐步成为一张拉动新疆旅游经济的名片。

“‘新疆游’的多元化为旅游新业态带来了新动能。”达人罗青龙利用短视频、照片、文字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将辽阔壮美的新疆风光展现给粉丝群体。

活动期间,达人NB飞姑娘撰写了5000字和100张图片的新疆胡杨游记《2018.10 新疆·秋色· 醉美胡杨之旅:巴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胡杨+轮台县塔里木胡杨+阿克苏沙雅胡杨…》、达人王培霖在微博等平台发表达人西游话新疆系列文章、达人湘蕾在马蜂窝平台上发表关于新疆的旅游攻略……

从建议、共识到展现新疆旅游新发展,达人们积极调动更多平台共同宣传新疆,进一步提升了传播效果。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狄多华表示,达人西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正在逐步常态化、品牌化,我们将尝试设计不同主题线路,不断扩大与专家智囊、媒体、意见领袖的合作、不断提升创新,做好新媒体宣传新疆旅游的探索先锋。  

 
木垒月亮地传统古村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周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