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米东区成立乌鲁木齐市首家业余京剧艺术学校
2018-10-23 11:46:51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乌市第116小学师生在揭牌仪式上表演京剧《梨园飘香百花开》。

今后,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有戏迷票友、中小学生想学京剧的,就到专门的艺术学校里去学,这里不仅有专业老师定期培训,还有京剧名角定期来示范指导。

而这些,都得益于10月21日由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和米东区文体局合作开办的米东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这也是乌鲁木齐市成立的首家业余京剧艺术学校。

揭牌仪式上,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瑛受聘担任米东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名誉校长,并现场招收8名学生和教师为徒。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乌鲁木齐市开展了京剧艺术进基层活动,10月底前,将在各区(县)、管委会(乡镇、街道)组建近百个业余京剧社团。

陈瑛说,米东区有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群众基础,这里有戏曲协会和京剧社团,有一批热爱和传唱京剧、秦腔、豫剧、新疆“花儿”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群众代表,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成立奠定了基础。

“今后,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和陈瑛工作室会针对米东区学生、戏迷票友及音乐教师等不同群体,制定专门培训方案,通过培训、示范演出及京剧曲目赏析等,让更多人成为会欣赏、有审美、底蕴丰富的中华文化传承者。”陈瑛说。

揭牌仪式后,米东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将开办首个培训班,对业余京剧爱好者、乡镇管委会(街道)的文艺骨干、音乐教师进行培训。

米东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会通过成立米东区戏曲曲艺家协会京剧分会及乡镇街道京剧艺术社团等形式,为全市京剧艺术进基层工作贡献力量。

拜师成功的乌鲁木齐市114中学音乐教师马丽娜说,他们学校是米东区级京剧特色学校,自己平时就喜欢京剧,有了陈瑛老师的指导,有了业余京剧艺术学校,她就可以系统接受专业培训,也可以为孩子们进行更专业的京剧指导。(文图均由米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