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金秋经贸洽谈会签约21个项目
2018-10-22 17:4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记者高晗)金秋时节的伊犁地区,风景如画。20日在戍边新城可克达拉市,举行了首届“一首歌、一座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金秋经贸洽谈会。洽谈会签约21个项目,涉及金额81亿元,服务业、制造业受追捧。

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 高晗 摄

“可克达拉市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玉米、甜菜等农业资源和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公司计划在当地建设生物制造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占地约4400余亩,投产后预计可提供数千人的就业岗位。”山东泓达(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武广传说。

可克达拉市紧邻伊宁和霍尔果斯市,是辐射中亚、西亚、南亚,乃至东欧各国的国际大通道。凭借区位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此次金秋经贸洽谈会共吸引39家企业参展,签约21个项目,涵盖制造业、生产型服务业、葡萄酒庄、良种牲畜繁育基地等。

栽好梧桐树,只待金凤凰。第四师政委丁憬说:“我们着力做好生态保护,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之城。如今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绽放着激情活力。”

可克达拉市规划馆展板 新华社记者 高晗 摄

可克达拉市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县级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为兵团管理的第八座城市。目前,各大重点项目陆续竣工,供给水、电、暖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绿化美化率35%以上,城市功能基本具备。去年,可克达拉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2.8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9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