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敲开“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大门
2018-10-22 12:31:17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正在与来自非洲、东南亚等地的年轻创业者们分享跨境电商经验。(照片由本人提供)

今年22岁的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是阿里巴巴和杭州师范大学对新疆地区的联合特招生,在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就读,今年大三。“我学习的专业是物流管理专业,现在跟两个合伙人一起开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开业两年,已经实现了盈利。”10月15日,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来自喀什市的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虽说年纪不大,却是创业路上的“老兵”,他的创业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而是经过了4次创业,才取得成功。

“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利用寒暑假打工,当时选择这所大学和相关专业,也是很早就决定了以后要自己创业。”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说。决定了创业之路,他从一入学就开始“折腾”起来。

大一刚开学,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了解到新疆的红枣等干果在内地市场上很受欢迎,就从家乡进了一批红枣、葡萄干打算做电商,没想到,因为杭州天气潮湿,他又不懂干果储存,没多久,这批红枣发霉,让他损失了近3万元。

2016年12月的第二次创业,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注册了杭州易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始接触跨境电商,在亚马逊平台上做生意,由于平台竞争激烈,趋于饱和状态,创业再次以失败告终。

随后,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又和几个新疆同学一起做新疆餐饮外卖,租了间房子,做起了新疆抓饭。刚开始,外卖生意还不错,可随着学业的加重,加之学生场地以及食品安全许可证的问题,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创业又失败了。

“尽管三次创业失败,但是我觉得创业就要勇于尝试。所以开始了自己的第四次创业,这次我做‘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说。

为了找到好的商品,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先从1688上看货,再到工厂实地考察,从东北的哈尔滨到了华南的广东和深圳,他想找一款适合国际买家需求以及目前很少有人卖的产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终于找到一款能给手机充电的包,并在国际电商平台上开始销售。很快他的生意在印度市场爆红,不到1个月,订单就增长到300多单,后来,直接涨到每天100多单。

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并没有满足于此,他开始销售面向国际市场的大码男女鞋,并于2017年8月在美国注册了品牌。

现在,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的生意从印度市场,慢慢向非洲、中亚市场延伸,先后与非洲、南亚的企业家达成了合作共识,形成了跨国供应链,实现了本土化运营。目前他的公司有成员10名,累计销售额800多万元。

对于以后的发展,依马木麦麦江·艾斯克还有一个目标:“我想以后回新疆做跨境电商,为家乡做点事。把我这些年学习实践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家乡青年,让他们利用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缘以及政策优势,也能走上致富之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9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