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冰雪游准备“嗨”起来
2018-10-20 10:57:30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8日一早,乌鲁木齐市民拉开窗帘,发现外面已经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了。10月17日夜间到19日白天,受强冷空气入侵影响,北疆各地、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北部自西向东下起了雪。

晶莹洁白的雪花飘落大地,意味着新疆冰雪游拉开大幕。我区各地提前谋划,制定方案,让这个冬季冰雪游“嗨”起来。

滑雪不用穿得跟“熊猫”一样了。利用低纬度滑雪场优势,今冬乌鲁木齐推出“骄阳看雪乌鲁木齐”冬春游系列活动。伴随着降雪,乌鲁木齐周边各雪场也开始为冰雪游忙碌开来。17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始人工造雪,为新雪季到来做准备。

10月15日,阿勒泰地区召开冬季旅游推进会部署冬季旅游工作,以激发市场活力为重点,叫响“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品牌,助力新疆冰雪旅游快速发展。

好消息!喀纳斯景区全年不封山。阿勒泰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以及自治区确定的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充分利用冬季漫长、雪量丰沛、雪质好的优势,推出了“中国雪都”阿勒泰·冬季全景之旅、冬日奇境之旅、冬日森林穿越之旅、野雪行记等4条旅游线路。

今冬塔城地区依托沙湾、裕民、额敏3县的滑雪场,准备吸引乌鲁木齐、克拉玛依、昌吉、石河子等地的游客前往赏雪玩雪。塔城地区旅游局局长柴红华介绍,塔城地区正在积极与克拉玛依市、阿勒泰地区进行对接,促成塔城与克拉玛依、阿勒泰旅游融合发展,利用各自独特旅游资源共同助推三地冰雪旅游。

记者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宣传推广中心了解到,今冬昌吉州挖掘“滑雪+温泉”深度游的潜力,主推“冰火两重天”冬春旅游体验产品。开展“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冬日快乐游”系列节庆活动,推出以景区带动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的“寒假研学旅游”“冰火两重天”“康体养生旅游”“民族团结旅游”“乡俗民趣旅游”“喜添年货旅游”等六大主题。

天山天池景区在推出冰雪大世界的同时,还和天山天池滑雪场、阜康五江温泉共同打造旅游线路产品,实行交通串联,方便游客滑雪、泡温泉、赏天池雪景。

昭苏、巩留等县推出了冰雪文化旅游节、趣味项目比赛以及滑野雪、雪地摔跤、雪地自行车慢行、雪上拔河等活动,通过“体育+旅游”,开展形式多样的冬季雪上运动项目吸引游客。

博乐市将打造冰雪“那达慕”系列活动,包括欣赏姑娘追、叼羊等民俗表演,还可以品特色美食,在赛里木湖边看冰雕、赏冰封湖面,来一场“冰雪奇缘”。

10月11日,自治区旅发委对第四季度全疆旅游工作进行了差异化部署:乌鲁木齐市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旅游活动,巩固大众旅游市场规模。阿勒泰着重培育中高端市场,打造高端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南疆突出以民俗文化风情旅游产品为重点,策划推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以线带面带动南疆整体旅游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8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