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美和田汇聚八方游客
2018-09-12 10:38:05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年来,我一直向往新疆,向往和田。”9月3日,乘坐“津和号”来和田旅游的游客赵志恒说,这次来和田旅游,圆了他多年的心愿。

如今,越来越多的疆内外游客将和田作为旅游目的地。今年1月—8月,和田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8.56万人次,同比增长27.67%;实现旅游总消费18.07亿元,同比增长6.51%。

今年和田旅游业可谓风生水起,各景区开启了加速发展模式。9月1日至3日,乘坐“津和号”的500名天津游客在和田畅游3天。在昆仑山大峡谷景区,领略雪山草原之美;在和田市艾德莱斯绸厂,感受艾德莱斯绸独特的扎染技术;在和田市欣明南国城,了解和田特色农产品、观赏维吾尔族手工艺品;在和田县千里葡萄长廊、核桃王公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今年我们重点推介大漠丝路悟佛之旅、万山之祖雪域牧场之旅、昆仑河谷缘玉之旅、民俗文化风情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和田地区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陈松梅说,“这些旅游线路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与整合,也是和田旅游的三大看点:一是国玉之乡的悠久历史;二是丝路名城的璀璨文化;三是歌舞之乡的风情万种。”

游客多了,带动了和田土特产的热销。在和田县核桃王公园门口做干果生意的阿迪拉·麦麦提明,从农民手中收购了大量的核桃、葡萄干、红枣。“今年游客特别多,我的干果生意也特别好。今年,我的干果可以销售到2吨以上。”阿迪拉信心十足地说。

在和田夜市,每个商户摊位上都竖着招牌,烤羊肉串、烤蛋、面肺子、酸奶粽子……各式各样的美食赚足了眼球,让游客味蕾大开。天津游客马玉芬说:“和田夜市规范、干净、特产多,是一个最让我们留恋的地方。”

每一位到和田的游客,都不会错过主题为“和田印象·和田欢迎您”的大型文艺演出,演出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了昆仑山下各族儿女的幸福生活。

“演出中,民族乐器表演深深吸引了我。这是我第一次看木卡姆表演,很有魅力、很震撼。”天津游客张文超说。

和田新玉歌舞团演员木也赛尔·阿布都拉说,为了让游客更多地了解和田,新玉歌舞团精心打造了这台演出。演出还巧妙地融入了兄弟省市的援助和民族融合等内容。

“在这里我充分感受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和田。回去后,我会把所见所闻告诉家人朋友,让更多人到和田旅游,感受和田的美。”“津和号”9号团领队张春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