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丨“我就是你们的拐杖”
2018-09-10 12:25:31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叔叔、阿姨,我来看你们了。”9月4日,加那尔·吐依布地在季玉祥家的窗外喊。

进了门,加那尔挽起袖子准备打扫卫生。不凑巧,家里停水,加那尔就坐下来陪季玉祥夫妻俩聊天。

“哎呀,家里没水中午吃饭都困难,我现在就找人送桶水来。”加那尔拍着额头打电话让人送水。

看着像女儿一样忙碌张罗的加那尔,季玉祥夫妻俩露出幸福的笑容。

77岁的季玉祥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和悦社区广源小区的居民,大儿子季新伟下肢瘫痪已有8年,生活无法自理,老伴冉荣华患有心脏病,几乎无法下床走路。

2016年,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承担起照料季玉祥一家人的任务。

今年1月,刚参加“访惠聚”工作的加那尔就来到季玉祥家,和他家结为亲戚。从此,加那尔隔三差五就会上门看望,有时路过也会隔着窗户喊一嗓子,听到房子里有人回应才放心地离开。

洗衣服、清洗厨房、收拾房子……这些活加那尔做得一丝不苟,把季玉祥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我把自己当成了叔叔和阿姨的女儿,我会好好照顾他们。”加那尔说。

今年4月底,季玉祥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加那尔听说后都急哭了。季玉祥住院期间,加那尔经常抽出时间去医院探望,实在走不开也要打个电话问一下情况。

一个多月后季玉祥出院,可落下了后遗症,行动困难。加那尔主动对季玉祥一家说:“我也是你们的亲人,这个家咱们一起照顾。”从那以后,加那尔往季玉祥家里跑得更勤了。

季玉祥想吃新疆饭菜,加那尔知道了,买来烤包子和抓饭;

长时间闷在房子里,季玉祥想到外面走走,加那尔就搀扶着他在小区里慢慢散步;

季玉祥的药吃完了,加那尔利用休息时间到药店把药买来;

家里的菜吃完了,加那尔悄悄买来放到厨房里。

……

很快就要到中秋节了,加那尔计划带季玉祥夫妻俩出去转转。“咱们去红山公园好不好?”加那尔问。

季玉祥过意不去,忙摆手说:“你工作很忙,不能影响你的工作。”

“我是你们的女儿,理应照顾你们。你们走不了路,我就是你们的拐杖。”加那尔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