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医疗系统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2018-09-10 12:27:12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新疆医科大学获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集中申报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新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张文宝研究员课题组申请的“丝氨酸蛋白酶和补体对包虫—宿主界面微环境的调控及病理形成机制的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94万元。这是我区医疗系统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资助。

据了解,课题主持人张文宝35年来一直致力于控制包虫病的研究,研究的内容包括病原体棘球绦虫发育及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组学;棘球蚴(包虫)病的流行病学,防治专用药剂的研制,控制策略和模式选择及应用等研究,其中包虫病控制策略和模式已在我国包虫病高发流行地区多个县推广应用,对包虫病的控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之一,其立项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依托单位在该领域自然科学研究的综合实力。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共立项701项,其中新疆地区2项。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医疗系统是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资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以色列建高墙防黎巴嫩真主党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河北石家庄:教师集体婚礼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0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