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罗布人村寨:小长假游人如织
2018-08-25 12: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庞博)8月22日是古尔邦节,新疆巴州尉犁县国家4A级景区罗布人村寨迎来旅游小高峰。景区内绵延起伏的沙漠、蜿蜒流淌的塔里木河、郁郁葱葱的胡杨和独特的罗布人民俗文化吸引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当日,“坐着火车游新疆”首趟南疆文化旅游专列350名游客抵达罗布人村寨,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兴奋而激动,在欣赏沙漠壮美风光的同时,感受原始罗布人文化的魅力,纷纷体验了沙漠越野、骑骆驼等项目,参加了景区设置的“沙漠寻宝”活动,品尝了罗布烤鱼、烤全羊、红柳烤肉等特色美食。

据了解,近年来,在“坐着火车游新疆”活动引领下,新疆铁路部门采取规模化开行旅游专列的方式,累计开行旅游列车989列,发送旅客35万余人次,并相继推出“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畅览南疆”“走进中亚”等旅游产品,为加快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罗布人村寨景区作为“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活动巴州游景点之一,为迎接各地游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旅游导览、有序指引、区间车调配、线路规划、游乐项目设置、特色餐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为让各地游客在景区享受到绝佳的游娱体验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受到了游客点赞。

据统计,截至8月22日17:00,景区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旅游创收近20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2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