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昌吉“小麦开镰文化节”助力品牌强农
2018-07-12 11:3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10日,新疆昌吉迎来中粮集团、新粮集团共同举办的“福临门小麦开镰文化节”,当地农户、各地客商共庆小麦丰收。

文化节上不仅有接地气的文艺表演、美味的新疆小吃,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与农户直接交流,帮助农民寻找适销对路的种植品种。“黑小麦是新疆的特有品种,过去我不敢种,价格太高怕没人要。今天来了央企中粮集团,让我放心种,他们要跟我签订单。”来参加签约活动的种粮大户范静告诉记者,中粮专家通过专业的全国市场数据分析,指导他选种种植,还特意邀请他来参加开镰文化节,并当场签署了采购预约订单。

当前我国农产品供销不平衡局面亟待改善。以新疆为例,仓容不足、高品质小麦卖不出高价的问题普遍存在。今年自治区及时推出小麦收储“新政”,落实中央1号文件,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定价+优质优补”的新机制,取代原来“政府定价、敞开收购、敞开直补”的政策,引导农民更加关注小麦的品质。优质的新疆小麦,搭乘粮食知名品牌的快车,将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以前只听说过新疆面粉好,现在终于在北京也可以买到了。这次亲眼看到一些知名品牌面粉在新疆的原产地,更让我加深了对品牌的信任!” 来自北京的消费者代表刘先生在小麦开镰文化节现场高兴地说。据悉,品牌新疆面粉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热捧,京东上甚至卖断了货。目前,新疆面粉正通过电商平台和线下销售渠道,源源不断地销往北京、上海等多个大中城市,通过农业供给侧改革带动农民致富。

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兼中粮粮谷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红说,中粮集团始终秉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使命和责任,对产品实行严格的产地限定。未来将发挥央企在农业“走出去”中的领军作用,将新疆面粉销往全国各地,同时打造中亚、中东面粉走廊,将优质面粉产品推向中东市场。

本届文化节为期两周,旨在拓展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高品质小麦市场,助力当地政府打造昌吉小麦产区品牌。7月14-15日还将在乌鲁木齐举办“中粮新疆面食文化节”,方便市民就近体验新疆面食的魅力。(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