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06-20 12:44:04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治区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

展示成效 接受监督

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上午11时,自治区救助管理站举办主题为“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的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宣传救助法规政策,展示救助工作成效。

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对象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陷于困境的群众。救助管理站以“自愿求助、无偿救助”为原则,及时有效地对救助对象提供生活、寻亲、医疗、心理辅导、教育等救助,保障社会困难群体的基本生存、临时遇困群众的应急解难、困境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

记者看到,救助管理站设有成年男性服务区、妇女儿童服务区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受助人员生活区内干净整洁,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站内还配有餐厅、医务室、理发室、健身房、图书室、法律咨询室、文体活动室、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站等,为受助人员提供物质保障和精神保障。

“我们为最边缘、最困难、最脆弱的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摆脱生存困境,重塑对生活的信心。”自治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祖丽比亚·依沙克说,此次开放日活动,就是让社会公众了解救助管理政策,提高救助管理透明度、公信力和满意度,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28岁的潘东是三天前来到救助站的,丢失了钱包证件的他到派出所寻求帮助,被公安民警送至救助站。“我是从河南来乌鲁木齐打工的,救助站的服务细致、周到,还给我买好了明天回家的车票,让我非常感动。”潘东说。

据介绍,为兜底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全区各地构建“党委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协调对接,实现“应救尽救”;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寒冬、酷暑时节派出街头救助车巡逻,同时在火车南站、南郊客运站、碾子沟长途汽车站设立3个街头救助点,实现站内救助和站外救助相结合;全面开展寻亲工作,2017年以来,各地救助管理机构依托“互联网+救助寻亲”平台,协调公安机关采集DNA血样比对,为182名滞留受助人员成功寻找到了亲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0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