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高考志愿填报6月21日至7月1日进行
2018-06-20 12:39:51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区高考志愿填报6月21日至7月1日进行

24日可查询成绩

记者从自治区招办获悉:今年我区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1日12:00至7月1日18:00,考生可登录新疆招生网“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

据了解,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8: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18:00。自6月20日起,《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目录》将在新疆招生网站(http://www.xj zk.gov.cn)普通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公布,考生可自行查阅。纸质版《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目录》将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须认真仔细阅读“目录说明”。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学校批次、科类、名称、专业及代码和相关要求填报志愿并确认,内容应真实、准确无误。自主选拔批次的不分省计划(含高校专项)、艺术特长生及高水平运动员不分省计划,均以新疆招生网公布的相关院校及专业为准。

参加普通高考的“三校生”可填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疆招生计划专业目录》中公布的除“三校高职”计划以外所有院校专业志愿;选择参加由自治区统一命题的“三校生”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公布的“三校高职”计划所列院校专业志愿。

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须输入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及准考证上提供的初始密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首次登录后将强制要求修改个人密码,方可进行其他操作。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招生政策、规定,结合自己考试成绩情况、身体条件、家庭经济情况,以及高校招生章程有关要求合理填报志愿,须充分考虑志愿风险,减少落选几率。

又讯:6月24日22时,我区将公布2018年高考成绩,届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通过两种方式查询。

一是网站查询,考生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 zk.gov.cn)、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xj edu.gov.cn或http://www.xj. edu.cn)、自治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 xinj iang.gov.cn)、新疆天山网(http://www.ts. cn)、新疆移动“和校园”网站(http://xj.cmccedu. net)查询。此外,可通过手机短信定制、点播查询以及拨打12580转人工台定制成绩查询业务。

据了解,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个人成绩存疑,可在6月25日至30日到考生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领取《2018年自治区普通高考复核答题卡(卷)成绩申请表》按规定要求申请复核。自治区普通高考成绩复核小组将联合纪检监察人员对考生的答题卡(卷)各小题是否漏评及合分是否准确进行复查,核查结果将由专人通知考生本人。6月25日至30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各地(州、市)招生考试机构将同时设立咨询接待站,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0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