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企业推进落实国家室内空气净化和治理标准
2018-06-14 13:3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3日电(张晓龙)12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与乌鲁木齐建筑装饰协会联合召开“推进落实国家室内空气净化和治理标准”新闻发布会,号召相关行业积极落实国家室内空气净化和治理标准。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尚婕介绍,为保护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我国相继颁发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等一系列标准规范。

相关资料显示,2002年原国家卫生部(现为国家卫计委)、环境保护总局联合发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2010年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和建设部联合发布《民用建筑工程室内污染控制规范》。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室内空气治理相关指标已被纳入国家民用建筑标准化体系,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已经将室内空气作为强制性检测内容,但新疆在相关领域还相对滞后。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军说,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国家标准切实落实到每一个地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室内空气净化治理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把高科技产品治理室内空气净化与治理工作尽快推动起来。

尚婕说:“目前的高科技产品,为室内环境治理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已能够按照国家标准治理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室内污染,而且国内很多技术已经向国外成熟输出。”

乌鲁木室内空气净化及治理专委筹委会主任、科瑞宝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瑞阳表示,全疆相关行业需要尽快全面国家室内空气净化和治理标准,用高科技产品推进室内空气净化与治理工作不断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