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2018-06-14 13:38:25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厅获悉:近期,南疆喀什、和田等地小麦已进入收获期,陆续开镰收割,全区夏收工作将由南至北陆续展开。

农业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全区小麦种植面积达1510万亩。从整体范围看,全区气候条件有利于小麦生长,小麦总体长势优于去年,如后期不发生灾害性天气,全区小麦单产有望超过去年平均水平。

据自治区农业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副处长汤义武介绍,今年初,全区调整小麦生产指导性计划,按照“稳定、绿色、多元”的发展思路,在全区7个地州的7个县市开展3.6万亩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推广富硒小麦、强筋小麦、有机小麦的种植,探索小麦高质量发展模式,逐步改善全区小麦结构性短缺、优质供给不足的现状。

“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厅将启动‘三夏’工作,指导各地做好夏收农机具检修、夏种农资储备、农资市场监管、大田作物夏季田间管理等工作,确保夏粮收获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汤义武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