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丨新疆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8-06-13 12:39:51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2018年新疆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软件园举行。

据介绍,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自治区节能监察总队总队长武兵介绍,去年以来,我区工业领域通过加强节能管理,实施节能监察,大力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升级,有效地提高了能源加工转换效率。其中,重点产品能耗明显下降,通过持续推进重点用能产品能效对标,我区电解铝、水泥、合成氨、烧碱、电石、聚氯乙烯等单位产品能耗持续降低,电解铝铝液交流电耗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3年、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连续5年获得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称号。同时,我区加快创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了36家绿色工厂、2家绿色园区,开发一批具有绿色设计理念的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产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深化做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环节。”武兵说。

目前,全区有92家园区,重点用能企业570家,均是节能工作的重点。今后我区将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和节能改造,深入开展以节能、节水、节地、节材为主要内容的资源节约活动,构建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发展模式,努力做到“增产不增能、扩建不扩能、增能靠节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周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