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13 10:23: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疆塔城市二工镇头工村四组的农田里,马忠良在观察新栽红薯的长势。红薯种植由村集体引导,全村28户农民参与,预估每亩纯收益在3000元左右(6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近年来,新疆塔城地区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多种经济作物种植,拓宽乡村增收致富路径。地处塔城市城郊的乡镇场在稳定玉米、小麦种植优势基础上,充分利用紧邻中心城区和巴克图口岸的区位特点,组建特色农业合作社,培育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大棚蔬菜和中草药,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农产品附加值。

(社会)(2)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疆塔城市二工镇头工村五组,王忠礼在大棚内摘黄瓜,准备运往塔城市的农贸市场。他所在的头工村五组有300多个大棚(6月9日摄)。

(社会)(3)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疆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炮台村,村民尹学彦在种植葫芦的农田里松土除草。他四年前开始种植葫芦,如今面积已达500亩,葫芦籽由当地的干果公司收购(6月9日摄)。

(社会)(4)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新疆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无人机航拍的路南村一角。当地多元化种植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在推动小城镇建设过程中,把分散的农牧民集中安置,更好地提供医疗、教育等服务(6月9日摄)。

(社会)(5)新疆塔城:多元化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汽车行驶在通往新疆塔城市二工镇头工村的乡村道路上,湿地和农田交错分布在路旁(6月9日无人机航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