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首笔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新疆完成
2018-04-21 14:0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0日电(记者尚升)日前,国内首笔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完成,对接双方分别为农业银行霍尔果斯合作中心支行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人民储蓄银行,1000万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货币坚戈现钞从新疆出境运往哈萨克斯坦。

据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这是国内首笔坚戈现钞跨境调运业务,也是继2015年在新疆实现人民币对坚戈银行间区域挂牌以来,中哈双边本币结算的又一新突破,意味着中哈双边本币调运通道在新疆正式建立,中哈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下一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将以“区域性国际金融港”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充分发挥中哈合作中心地缘、政策优势,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契机,不断拓展和丰富合作中心的金融服务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盛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