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二届冬博会开幕
2018-01-13 11:41:53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十二届冬博会开幕

全区域全业态展示新疆旅游产业链

12日上午,为期3天的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以“一带一路聚人气,一冰一雪汇风情”为主题,突出“智造冬博,美好生活”的全新概念,是一次综合展示新疆旅游产业链的盛会。

据了解,本届冬博会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792个。共设旅游综合消费馆、旅游目的地馆、新疆冰雪旅游馆三个展馆。其中,旅游综合消费馆包括房车露营展示区、户外运动展示区、“旅游+”展示区、旅游文化展示区、智慧旅游展示区;旅游目的地馆包括地州兵团展示区、国内展示区、国际展示区;新疆冰雪旅游馆包括新疆旅游形象馆、旅行社/宾馆酒店展示区、滑雪场展示区、智慧家居展示区和中心舞台功能区。

智慧旅游是本届冬博会最大亮点之一。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带来“科技范儿”的人脸情绪识别系统,可在5秒—10秒内进行人物身份及情绪级别的识别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未来有望应用在景区门禁系统中,保障景区安全。

“科技牌”同样是本届冬博会的亮点。11家企业抱团展示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无人超市牵手“新疆礼物”玩跨界融合;仿真冰“冰壶赛道”惊艳亮相,显示科技力量和产业融合以及“旅游+体育”的发展新态势。

在本届冬博会上,全区域、全业态展示了新疆旅游产业链。智慧旅游、旅游演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标牌、旅游投资、旅游商品、特色民宿、滑雪场等行业共同展示了新疆旅游产业的新时代。

冬博会现场,全疆15个地州市推介各地冬春季旅游活动。同时,北京、天津、广西、甘肃、海南、广东等省市展团带来了特色旅游产品,台湾地区的文创产品也精彩亮相。

此外,本届冬博会继续体现“惠民冬博”概念,展会现场发放了20万张景区门票和30万份冬博“大礼包”。

据悉,冬博会2006年创办以来,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大型冬季冰雪旅游节品牌,也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数量最多的国家级旅游展会。

冬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冬博会继续秉承“政府引导、社会主导、市场参与、专业运作、全民共享”的办会模式,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目标,充分发挥11年的品牌效应,努力打造全区域、全业态的“新冬博”。(贾春霞、实习生迪飞拉·迪力木拉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