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掀起冰雪旅游热潮
2018-01-07 12:56:47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当前,新疆进入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银装素裹世界,各地滑雪场里人气剧增,不断推陈出新的体育、文化新产品,引领冰雪运动新潮流。这个寒冬,新疆冰雪旅游很“热”。

“滑雪+”成为冰雪旅游新潮流

年初的这几天,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售票大厅窗口前排起了长龙,滑雪道上人流穿梭,欢声笑语在山间回荡……“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这里,我终于学会了滑雪,还吃了美食,泡了温泉,这个元旦过得太有意义了!”1月1日,乌鲁木齐10岁的小学生李涛宇兴奋地说。

除了滑雪,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还开展了溜索、雪单橇、滑翔伞等众多游玩项目,还有日式温泉体验,而1200平方米的咖啡吧、烧烤区、休闲平台及6000平方米的山顶生态餐厅,让游客不仅可以畅玩还可畅享新疆美食。

入冬以来,昭苏县将冰雪旅游和冬季叼羊等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每隔三五天,全县3个滑雪场就会上演一场叼羊或赛马比赛,让游客体验民俗竞技风情。

作为中国唯一直升机滑雪基地,阿尔泰山野雪公园早在10月21日就正式开放,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车、雪猫滑行等项目,可让滑雪爱好者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野雪公园全山畅滑。

除了滑雪,游客还可感受清新的空气和户外运动的魅力。白云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连生说,今年客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有一半左右游客是跟着爱滑雪的家人来到雪场,享受阳光,品尝美食,户外徒步。

目前,新疆共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37家,滑雪场总数占全国1/10,仅次于黑龙江。不仅滑雪场数量多,几乎遍布全疆,而且各滑雪场里也增添了更多娱乐休闲项目,以“滑雪+”方式打造的体育、文化新产品、新业态也逐渐成为冰雪旅游新潮流。

软硬件升级增强体验感

随着新疆冰雪旅游市场逐年扩大,各大滑雪场纷纷更新滑雪设备、升级雪具、推出优惠活动,为游客增加了更多体验感。

元旦假期第一天,新疆第一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在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投入运营,缆车线路全长1210米,落差175米,最高运行速度每秒5米,从起点不到4分钟即可到达索道上站。

“除了滑雪观光高速缆车,今年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还增加3条雪道、增设滑雪跳台,对游客中心以及雪具大厅也进行了改造,从运力和环境上对雪场进行全面升级,每天可容纳1万人游玩。”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

目前,阿勒泰地区的将军山滑雪场高速缆车也进入调试阶段,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据该滑雪场负责人梁静介绍,通过该缆车到达山顶后可滑6条雪道,而游客乘坐高速缆车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到6分钟。

国内外滑雪爱好者增加

从去年开始,新疆一些旅行社尝试在冬季游玩线路里增加了滑雪体验游的行程,广受内地游客好评。今年各大旅行社纷纷将滑雪游列入冬季旅游行程之中,推广滑雪一日游。

“今天元旦,我和朋友一起飞到新疆来滑雪,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这里雪质好,阳光灿烂,是最温暖的滑雪场,真爽!”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王宝儿和朋友抓着单板摆出姿势自拍。

近年来,新疆冰雪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了新疆冰雪资源的魅力。除了专程前来的雪友,越来越多的游客冬季来新疆,体验冰雪运动。

“和前几年不同,今年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内地团队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来自北京、广州、福建、四川、上海等内地游客占10%左右。”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

新疆的白雪不仅吸引了内地的游客,还吸引不少国外滑雪爱好者来游玩。“这里的冰雪资源以及滑雪体验很好,我玩得很开心。”在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度假区,坦桑尼亚留学生索丽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盛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