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扎吾肯·买谢力的蜕变之路
2017-12-18 13:18: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家庭主妇到微商

――扎吾肯·买谢力的蜕变之路

12月17日,在扎吾肯·买谢力家,黑龙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和扎吾肯正在打包包裹。(王媛媛摄)

对单、打包、分货……17日12时,在扎吾肯·买谢力家内,黑龙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和亲戚正在忙碌着,旁边卧室的炕上已堆放着两摞1米多高的纸箱。

看到王伟额头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扎吾肯递过来一杯水:“姐,休息一会儿,不差这几分钟。”

“咱们还是干完再休息吧,你做微商不容易,快快把货发完,人家早收到心里也踏实。”王伟说着拿起一条胶带沿着不同方向熟练地绕上几圈,一个包裹包好了。

黑色的丝绒套装、墨绿色的耳环、心形的吊坠……抬起头,王伟注意到扎吾肯又换了套新衣服:“可以呢,现在经常买新衣服嘛。”

一年前,还是家庭主妇的扎吾肯开始做微商卖化妆品,今年35岁的她已是一品牌的新疆总代理。对扎吾肯来说,自己的成功转型离不开王伟的支持和鼓励。

扎吾肯一家四口,丈夫在中山路卖手机,两个儿子都在上小学。为了照顾孩子,她在家当起了家庭主妇。“有些腼腆、不太自信”是去年10月第一次见面时,扎吾肯留给王伟的印象。“扎吾肯穿着朴素,和我说话时眼神不太敢看人。”

相熟后,有时扎吾肯也会抱怨:买个菜都要问丈夫要钱,每次丈夫给钱时总嫌她钱花得太快了。

“你可以自己干点事情啊。”“自己独立了,地位就高了。”听到王伟的建议,扎吾肯到内地考察后决定做微商。

做微商,产品质量和信用必须有保障。第一次扎吾肯买了3000元的面膜、护肤水、乳液、洗发露……自己和家人全部试用了一遍。为了支持她做微商,王伟也买了面膜和护肤水试用。

用了半个月效果不错,扎吾肯开始推广产品,每次发朋友圈前都会让王伟把把关。扎吾肯的产品销路打开后,每月差不多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在王伟的眼里,扎吾肯已经是新时代的新女性了。“结亲周”这几天,两人晚上躺在炕上经常会聊到凌晨,聊得最多的就是今后的微商计划,下一步扎吾肯将尝试把微商和实体店相结合,拓展销售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