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库尔班大叔孙女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18 16:35:2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在活动现场,阿米娜米罕·艾萨正在给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老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库尔班大叔的故事。(记者张利民摄)

见到了库尔班大叔的孙女,重温了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还知道了党的十九大跟自己有关的内容。

12月17日,在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后泉路北社区举行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听库尔班大叔孙女讲十九大”活动中,65岁的阿布都卡德尔·阿不都收获很多。

社区邀请了库尔班大叔的孙女阿米娜米罕·艾萨,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库尔班大叔的故事。

今年47岁的阿米娜米罕是库尔班·吐鲁木大女儿托乎提汗·库尔班的四女儿,十多年前来到乌鲁木齐定居,如今是居住地社区的一名草根宣讲员。

阿米娜米罕跟大家分享了爷爷的故事。她说,爷爷去世时她才五岁,她记忆最深的是爷爷经常跟她说“共产党好,毛主席好!”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还给阿米娜米罕的妈妈回信。当时,阿米娜米罕就在妈妈身边,她说:“当时我感动得哭了,总书记那么忙,还单独给我们家回信,说明他一直惦记着我们一家和新疆各族乡亲。”

阿米娜米罕还跟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民生的内容。她说:“这么多好政策,都跟大家有关系。大家只要听党话、跟党走,肯定会过好日子。”

阿布都卡德尔使劲儿鼓掌,他说,自己的父亲跟库尔班大叔经历很像,小的时候就听父亲讲新疆解放前后的对比,因此对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故事印象很深刻。

“我也要像老人的孙女说的那样,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阿布都卡德尔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