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后峡35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2017-12-18 16:35:3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后峡35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2018年建成投运,届时后峡地区将接入新疆主电网

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的后峡35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至近期开工建设。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建设部项目经理马吉介绍,该工程起于托克逊县依兰布拉克110千伏变电站,止于后峡35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约47.8公里,总投资约3648万元。

12月15日,记者在位于托克逊县境内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分散在山坡,正在进行杆塔基础开挖和浇筑。负责施工的新疆惠源输变电分公司项目经理木合塔尔?肉孜介绍,线路全线位于山地、丘陵,地形复杂,杆塔基础基本位于山顶及边坡位置,土基基本为风化岩石,施工难度较大。

据了解,该工程将于2018年建成投运。届时,乌鲁木齐市后峡地区将接入新疆主电网,为后峡地区周边的煤矿企业、部队、水库、科研单位以及萨尔达坂乡与板房沟乡的牧民,提供生产生活用电保障。

目前,后峡地区的供电由乌鲁木齐环鹏有限公司后峡电厂提供,该电厂属于企业自备电厂,孤网运行,主要向环鹏公司内部单位供电,同时后峡地区社会用电也一直由该电厂承担。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鹏电厂计划2018年关停,关停后,建成投运的后峡35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为该区域提供用电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