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2017-10-17 10:2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1)“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唐彬在打电话调度采棉机(10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眼下正是棉花收获的季节。在中国最大的产棉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农正抓住晴好天气采收棉花。这些天,地处天山北麓的沙湾县“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唐彬异常忙碌。他几乎每天开着车在社员的棉田和棉花加工企业间往返。该合作社现有棉农53户,土地约4万亩。为帮助棉农增收,唐彬在2015年带领合作社加入到沙湾县“社企联盟”,与棉花加工企业合作,拓宽销路。今年,“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拿出1.5万亩棉地,作为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地块。唐彬告诉记者,在今年的试点中,合作社对“整地、播种、品种、田管、采摘、交售”实行统一管理,按纺织企业提供的用棉标准,签订订单组织种植,然后交给“社企联盟”的企业加工,最终以皮棉交售的方式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为提高棉花质量、植棉收益和市场竞争力,新疆在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做出了探索,目前改革试点棉田面积已达80万亩。

(社会)(2)“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运输人员在操作机械搬运打包好的新棉(10月13日摄)。

(社会)(3)“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在沙湾县“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处棉田,约翰迪尔CP690采棉机正在采收新棉。

(社会)(4)“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在沙湾县“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处棉田,棉农驾驶新式采棉机采收新棉(10月14日摄)。

(社会)(5)“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在沙湾县“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棉田旁,唐彬(中)与社员刘永强(右)、李庆喜一起查看待采收的棉花(10月14日摄)。

(社会)(6)“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这是10月13日在新疆沙湾县拍摄的一处待采收的棉地。

(社会)(7)“高兴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的采棉季

唐彬在查看刚加工好的皮棉。他告诉记者,从卖籽棉到卖皮棉,这是个“不小的跨越”(10月14日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