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州S334线公路开建 将串连起南疆三大口岸
2017-10-06 12:33:13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时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秋高气爽。在克孜勒河的两岸,6台钻机在河床旁轰隆作业,正为一座长570米的跨河大桥打下桩基,这是近日开建的S334线康苏—膘尔托阔依乡—G314线(波斯坦铁列克乡)项目施工场景。该项目位于乌恰县境内,全长91.5公里,全线有57座桥梁、1座2.7公里长的隧道、252个涵洞。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钻机在河床边夜以继日向地下钻进,最深要钻至地下40米处,对岸则有4台钻机同时施工。钻进工作完成后,工人们会把焊制好的钢筋笼放进深洞中,再浇筑混凝土。这座大桥共36根桩基,目前已浇筑完成一根桩基。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江西高速集团乌恰赣粤工程分部项目经理李传斌介绍,项目线路有一部分沿河而行,为了防止河水冲刷路基,必须在路基外加修防护墙,防护墙高8米左右,最底部宽4米,顶部宽2米。在现场,混凝土运送车正在把搅拌好的混凝土倾倒在防护墙模板里,十几名工人有的在摊匀混凝土,有的在一旁安装模板,工地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19年10月交工,届时将成为乌恰县和阿克陶县间最便捷通道。不仅如此,乌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全胜表示,该项目西侧连接S309线,直通伊尔克什坦口岸;北侧连接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公路(在建),通往吐尔尕特口岸;南侧连接G314线,可到达红其拉甫口岸。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把三大口岸串连在一起,成为口岸之间的一条便捷大通道,将大大减少道路运输成本,提升新疆进出口能力,促进当地物流业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