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8月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量创新高
2017-10-06 12:56:30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今年1月至8月,巴克图口岸实现进出口货物总量10.22万吨,同比增长23.6%;进出口总值3.8亿美元,同比增长37.2%。进出口货物总量增长迅猛,创历史新高。

自2013年巴克图口岸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农产品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从开通前的0.3小时,缩短到目前的0.22小时。塔城市胤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祥从事出口果蔬种植多年,他对出口效率的提高、通关环境的变化感触很深。他说:“现在通关时间大大缩短,第一天采摘的蔬菜,第二天早晨就能上哈萨克斯坦老百姓的餐桌。便利的通关环境,激发了我们果蔬种植户的干劲,也为大家带来了很高的经济效益。”

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公司是较早从事果蔬出口的企业,至今已在国外开设了40多个营销网点,并在全国建立了87个标准化生产果蔬供应基地,今年前8个月已出口果蔬3000多吨。公司出口产品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