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首个文物修复成果主题展将延长展期
2017-10-04 11:3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3日电(记者周晔、刘杰)新疆首个以文物修复成果为主题的“艺成天工,指尖旋舞”展自7月18日开展至今已接待参观者近50万人,国庆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加,将于本月底结束的展览计划延长展期至年底。

自治区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中心主任万洁介绍,新疆降水少且干燥的特殊气候条件,为文物保存提供了先天优势。近年来,新疆实施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80余项,修复文物多达3000余件。而此次修复成果展汇集了新疆近8年来修复保护的精品文物共130余件套,主要包括泥塑、铜器、壁画、纺织品及文书。

“我们坐在展厅里修复虽然慢了一点,但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修复工作的魅力。”文物科技保护中心纸张修复组的王昕和同事已在展厅进行修复工作半月有余,此前纺织组和泥塑组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现场修复工作。将文物修复工作室“搬进”展厅也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参观者可以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文物修复的全过程。

在北京从事教育行业的晏翔跟英国好友威廉正饶有兴致地观看出土于策勒县达玛沟佛寺遗址的千手千眼观音像壁画。“国庆放假带朋友来家乡旅游,博物馆是首选,这是了解新疆文化最好的窗口,很幸运看到了文物现场修复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壁画于2016年结项完成,虽历经多地巡展,但部分壁画在新疆展出还属首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马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