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级125家单位晒“三公账本”
2017-09-13 13:34:2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治区级125家单位晒“三公账本”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近两成

近日,自治区本级125家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全部公开完成,各单位晒自家账本。从汇总公开的“三公”经费看,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342.55万元,比上年减少6815.03万元,下降19.95%。

记者9月10日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自8月11日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及说明公布后,除6家涉密单位外,全疆125个自治区本级单位陆续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官网、自治区财政厅或单位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自治区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呈现更多更细更原汁原味的特点。为确保部门决算公开内容的统一性和规范性,财政部门要求部门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公开顺序为部门单位概述、部门决算报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从体系上规范公开结构,让老百姓对部门单位决算形成完整印象,且一目了然。

在自治区财政厅官网上,记者看到2016年自治区商务厅部门汇总“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63.6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66.33万元减少2.71万元。另外,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公布购置5辆公务用车外,多数单位的公务用车购置一项显示为零,压缩了这一笔开支。

据自治区财政厅国库处负责人卢同介绍,“三公”经费下降主要原因是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坚持有保有压,强化日常财务监管,严格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下降近两成就是一例。

卢同说,2016年,自治区本级预算部门131个,财政供养人员共计113442人,公务用车总数13920辆。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32819.97万元,与上年同期对比下降16.92%。

自2012年起,除涉密单位外,自治区本级开始全面推行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预决算制度。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自治区在安排部署公开2016年度部门决算时,将自治区本级决算公开表格扩大到了24张,新增《资产情况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文字说明内容扩展到项目支出等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让人民群众知晓部门预算单位的资产情况和国有资产收益情况,当好监督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