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卫士-17·天山”反恐实兵演习在新疆举行
2017-09-13 10:3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武警部队在新疆举行“卫士-17·天山”反恐实兵演习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2日电(刘新、王国银)为期3天半的武警部队“卫士—17·天山”反恐实兵演习12日在新疆圆满结束。在乌鲁木齐、伊犁、阿克苏、喀什等多地同时举行的这次演习中,武警新疆总队、兵团指挥部、8660部队、高岭训练基地特战对抗中队等万余名官兵参演。

11日,沙漠追逃演习激战正酣。记者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看到,3架直升机低空盘旋,数名特战队员从天而降,迅速展开搜索追捕,与蓝军进行激烈对抗……武警新疆总队航空处处长马南介绍说,在反恐战斗中,已经形成了空中侦察、空中投送、空中打击的实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反恐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演习全程贯彻检验性要求,坚持不设预案、不走流程,突出红蓝对抗、随机导调,采取分段进入、择要演练的方式,设置了夜间楼房反劫持、高原山地捕歼、戈壁沙漠追逃等4个课题18个课目。演习昼夜连续实施,高层反劫持课目在夜间实施,红蓝双方自主对抗、斗智斗勇,增大了参演官兵处置难度和强度。

演习执行导演、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力介绍,这次演习全程坚持活导活演,临机构设百余组突发情况,把部队拉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山地和方圆近200平方公里的沙漠戈壁,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练保障,有效提高了部队联动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5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