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0 07:17:54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多管齐下防疫情假期蔓延

字体:

  日本28日起收紧多项防疫举措,以应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国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状况。

  28日起,日本暂停全球大部分国家旅客新入境;暂停全国旅游补贴政策;要求各医疗机构年末年初开门,确保新年假期防疫医疗系统到位。

  28日起至明年1月底,除中国、韩国等1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士或留学生,其他国家居民暂停新入境日本。从已经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国家返回的旅客,必须向日本政府提交出发前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在抵日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近期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染力更强。日本迄今发现8例感染这一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首相菅义伟28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呼吁民众继续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安静过新年。

  “病毒不会在年末年初休息,希望大家配合防疫以便尽早返回正常生活。”他说。

  日本28日至明年1月11日在全国暂停旅游补贴政策。政府定于明年1月初讨论是否重启这一补贴政策,如果疫情继续蔓延,暂停时间可能进一步延长。

  共同社报道,28日至明年1月3日新年假期期间,暂停旅游补贴预估减少消费支出3187亿日元(约合201亿元人民币)。运营旅行预订网站的日本探险公司说,14日至明年1月11日,原有近6000份预订订单已经取消大约4000份。

  日本政府将为补贴政策暂停期间损失订单的从业者补偿一半费用。

  由于日本不少医疗机构会在新年假期期间歇业,菅义伟28日要求确保假期期间医疗系统到位,各地保健所的接诊和咨询中心24小时运转,与地方医师会合作确保休息日和夜间能够提供诊疗。

  日本28日新增确诊2400例,新增死亡51例;累计确诊超过22万例,病亡超过3300人。(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
阅读下一篇: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