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山火造成空气污染 烟尘飘到欧洲
2020-09-17 10:3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数周,造成严重空气污染。截至15日,山火烟尘不仅飘到美国东海岸附近的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城市,甚至还飘到欧洲。

  美国环保部门说,8月以来的这轮山火“史无前例”,截至9月15日过火面积达到大约180万公顷,涉及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以及位于内陆的爱达荷州。

  受山火影响,美国西海岸地区空气质量骤降,其中俄勒冈州受烟尘影响最严重。俄勒冈州环境质量监测部门15日说,该州波特兰、尤金、本德、梅德福、克拉马斯福尔斯五地空气质量连创新低。以本德为例,该市本周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即超过监测仪器最高读数500。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空气污染严重,不少人感到呼吸困难。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形容,“犹如每天吸20包香烟”。

  令人更为担忧的是,眼下还不是加州山火季的最高峰。依照往年情况,加州山火季节的高峰阶段进入秋季才刚刚开始。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西海岸山火烟尘从高空向东飘到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城市,使得这些城市空气质量下降。不过,这些烟尘主要在高空飘流,对部分地区的地表空气可能影响较小。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监测,这些山火烟尘不仅飘到美国东海岸,甚至还远飘欧洲。

  根据当地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15日,美国西海岸山火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数以千计房屋焚毁,上万名消防队员仍在奋力灭火。

  一些生物学家注意到,近期美国新墨西哥州等地发现大量候鸟死亡,初步推测与山火及烟尘污染存在关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批评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州长,认为他们管理森林不善,对山火季蒙受的严重损失负有一定责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则认同加州州长纽瑟姆的看法,认为山火肆虐与气候变化有关。(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谢艳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