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总统就叙局势放狠话
2020-02-21 15:0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与俄罗斯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的第二轮谈判又没有结果。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9日表露不满,称俄方远未满足土方所提条件,土方已经做好军事行动的“万全准备”,伊德利卜一仗“只是时间问题”。

  土俄第二轮谈判17日和18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9日证实,这次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上一轮谈判上周在安卡拉举行,同样无果而终。

  埃尔多安19日告诉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议员,土方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伊德利卜成为“安全区”。

  他说:“如果与我们对话的国家不在伊德利卜做该做的事,那么我们来做。迄今我们尚未从谈判中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在伊德利卜展开我们自己的行动,我们随时可以发起行动。”

  埃尔多安还话里有话地朝俄罗斯喊话:“我们不会把伊德利卜让给叙利亚政权及其背后的鼓动者,他们不了解土耳其的决心(有多大)。”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极端武装和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在叙境内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伊德利卜,发起过多轮军事行动。土俄2018年达成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协议,在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之间划定缓冲区。不过协议没有全部落实。

  叙政府军去年12月起在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发起新一轮军事行动,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回大片土地,包围了土军设在伊德利卜的部分军事观察点。土军和叙军本月早些时候罕见地爆发正面冲突,造成双方人员死亡。

  土方随后通牒叙军月底前后撤,否则土方将采取军事行动。土军最近几周一直在调遣兵力增援伊德利卜。按照美联社说法,土军近期增兵规模“数以千计”。

  不过叙方眼下没有后撤的意思。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7日发表电视讲话,祝贺政府军在西北部地区的军事进展,誓言继续追击“恐怖分子”,直至夺取“全面胜利”。(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