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约旦重申支持“两国方案”
2019-06-11 08:3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9日会晤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两人认定,“两国方案”是化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冲突的唯一办法。

  马斯当天访问约旦首都安曼,与萨法迪会晤后举行记者会时说:“我们一致同意,经由谈判实现两国方案是唯一办法。”萨法迪说:“两国方案是结束冲突的唯一途径”。

  法新社报道,大约220万巴勒斯坦难民生活在约旦,占约旦总人口将近一半。

  “两国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依据、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这一方案获得多项联合国决议支持。

  马斯访问约旦前一天,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认定“以色列有权留下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一部分”。巴勒斯坦方面因而认定白宫的巴以政策制定者中有“极端主义者”。犹太人定居点议题是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之一。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暗示不支持“两国方案”,由他牵头制定的中东和平新方案可能在6月下旬发布部分内容。媒体推断这份方案的主要思路是“投资换主权”,即许以巴勒斯坦大量经济援助,换取巴方在领土和建国方面妥协。

  巴方认定美方偏袒以色列,拒绝接受美方中东和平新方案。(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宾客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浙博年度大展开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