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认定30名经济罪犯 判处每人监禁20年
2018-12-11 07:0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司法部9日说,伊朗伊斯兰革命法院认定30人经济犯罪,判处每人监禁20年。

  伊朗《平衡报》网站报道,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吴拉姆—侯赛因·穆赫尼·埃其耶说,法院认定29名伊朗人和1名阿富汗籍外汇交易商经济犯罪,具体包括行贿、贪污公款和“扰乱经济”。

  埃其耶说,一些罪犯同时受到罚款、鞭刑并没收“非法所得”资产等处罚。另外,伊朗最高法院维持一名商人先前因经济犯罪而受到的死刑判决。

  路透社报道,伊朗今年8月设立多家伊斯兰革命法院。先前,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呼吁采取“迅速、公正”的法律手段打击海外敌对势力发动的“经济战争”。

  伊朗官员指认伊朗的“老对头”美国、以色列以及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劲敌沙特阿拉伯和流亡海外的反对派人士煽动骚乱,对伊朗发动经济战和媒体战,以破坏伊朗稳定。

  美国政府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11月5日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全面制裁。路透社报道,受美国制裁威胁影响,伊朗本币里亚尔今年以来贬值大约65%。为保护储蓄不受里亚尔贬值影响,一些伊朗人在非官方市场购入美元和黄金。(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李雪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1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