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国王邀卡塔尔埃米尔出席海合会峰会
2018-12-06 06:3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卡塔尔通讯社4日说,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已收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书面邀请,邀他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年度峰会。

  卡塔尔通讯社说,海合会秘书长与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会晤时转交了邀请信。

  卡塔尔政府没有说明塔米姆是否将出席峰会。今年的海合会峰会9日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幕。

  法新社推断,沙特国王邀请卡塔尔埃米尔前往利雅得意义重大,因为沙特主导的与卡塔尔断交风波已持续一年半,至今没有平息。

  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2017年6月5日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

  据路透社分析,卡塔尔至今没有宣布将派何种级别官员出席本应由领导人参加的海合会峰会,本届峰会恐难实现外交突破。

  沙特和阿联酋多次强调,平息断交风波不在各自优先考虑范围内;卡塔尔外交大臣上月说,看不到关系解冻迹象。

  路透社注意到,沙特国王发出邀请前一天,卡塔尔宣布自明年起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沙特作为世界头号原油出口国,掌握欧佩克的主导权。(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卡塔尔埃米尔将前往沙特参加海合会峰会
    据卡塔尔通讯社4日晚报道,塔米姆收到了萨勒曼的邀请信,内容包括邀请塔米姆出席本月9日在沙特举办的第39届海合会首脑会议。
    2018-12-05 09:54:41
  • 卡塔尔明年元旦退出欧佩克 理由“无关政治”
      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确认,卡方当天上午向欧佩克告知退出决定,同时援引卡阿比的话说,卡塔尔自豪于“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称号,这一地位使卡塔尔经济保持“强劲而有韧性”。
    2018-12-04 06:30:43
  • 快评:卡塔尔“退群”有何玄机
    因此,即便卡塔尔从欧佩克“退群”,对国际油价影响也大不到哪里去。
    2018-12-03 20:1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1000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