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多地举行700多场集会 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
2018-07-02 07:1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多座城市6月30日举行700多场集会,抗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拆散非法移民家庭,要求使已分离的家庭尽快团聚。

  特朗普当天在一家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没有直接回应集会一事,而是指认民主党“极左”阵营人士试图撤销移民政策执法部门。

  【“让美国再次人道”】

  数以万计民众6月30日在美国多座城市参加集会和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拆散非法移民及其未成年之女的做法。

  当天集会活动多达700多场,举办地既包括纽约、洛杉矶等对移民“友好”的城市,也有历来相对“保守”的地区。

  在首都华盛顿,组织者自述大约3万人参加集会,据估计是当天规模最大的集会。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可能是美国首都2010年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

  参加者顶着烈日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公园,高举“让亲人团聚”等标语,集会持续数小时。当天,华盛顿最高气温达34摄氏度,消防部门一度向人群喷水雾,帮助降温。

  集会参加者、当地居民海伦·拉克鲁瓦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我们来这里,是因为遭受拘押的孩子们没有话语权。”

  集会区域的清洁工埃米莉娅·拉莫斯热泪盈眶。她说:“亲人被分离,孩子被关进笼子,让人难过。看见大家为了这件事聚在一起,我很感动。”

  在特朗普的家乡纽约,数以千计示威者走过布鲁克林大桥,高举“让美国再次人道”“这里欢迎移民”等标语。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曾提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

  【“我在乎,你们呢”】

  当天集会中,“我在乎”成为热词。一些集会者高喊“我们在乎”的口号,另一些人则穿着印有“我在乎”字样的上衣。

  “我在乎”一词与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相关。她6月21日在得克萨斯州探望非法移民未成年子女时,夹克上印有一句话:“我真的不在乎,你们呢?”这一着装引发争议。

  在波士顿一场集会上,一名来自巴西的母亲哭诉与10岁儿子一个多月前被迫分离的经历。她说:“我们来美国是想寻求帮助,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求求各位,请放了这些孩子,把我的儿子还给我。让我们斗争,继续斗争,因为我们最终将赢得胜利。”

  美国各地举行集会时,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一家属于他自己的俱乐部打高尔夫球。面对抗议声,他没有直接回应,而表示支持移民政策执法部门入境和海关执法局。

  特朗普在“推特”写道:“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勇敢的工作人员们,不要担心,不要泄气。你们做了很棒的工作,清除最危险的犯罪因素、保障我们的安全,非常勇敢!”

  按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的说法,一些民主党“极左”人士试图解散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而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全美爆发抗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示威游行
    美国全国6月30日爆发700多起游行示威活动,以抗议特朗普政府近期导致“骨肉分离”的移民政策。
    2018-07-01 14:12:31
  • 美国多地举行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抗议活动
    6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男子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新华社记者杨承霖摄  6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6月30日,在美国纽约,人们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
    2018-07-01 09:4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4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