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迪接受“健身挑战” 印度反对党看不惯
2018-05-27 07:0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社交媒体流行一股网友上传健身视频、挑战好友的风潮。身为瑜伽爱好者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24日接受一名知名板球运动员的挑战,准备向“推特”上传健身视频,以期鼓励更多印度人参与健身。

  但一些反对党人士认为,莫迪应该花时间应对其他挑战,例如降低燃料价格、创造就业。

  【总理欣然应战】

  这股健身挑战的网络风潮由印度体育部长拉杰亚瓦尔丹·拉托雷掀起。他率先向微博客网站推特上传一段自己做俯卧撑的视频,同时以“如果大家健康,印度就健康”为口号,发起“健身挑战”运动,呼吁更多网友参与,以应对日益显著的肥胖问题。

  拉托雷的视频被网友分享超过9000次,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不小反响。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接受挑战,上传他做俯卧撑的视频;铁路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分享做瑜伽视频。

  印度知名板球运动员维拉·科利上传了一段做平板支持的视频,同时向莫迪发起挑战。

  莫迪24日欣然应战:“接受挑战,维拉!不久后会分享我自己的健身挑战视频。”

  按拉托雷的说法,这场健身挑战运动的灵感来自莫迪。

  莫迪是瑜伽爱好者,每天抽出时间练习,称这项运动是他“多工作、少睡觉”的秘诀。经他倡议,联合国把每年6月21日确定为国际瑜伽日。

  【反对党人泼冷水】

  路透社25日报道,印度下届议会选举定于明年5月,一些反对党人士借这股健身风潮嘲讽莫迪政府。

  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在推文中写道,莫迪更应该接受“燃料挑战”,“降低燃料价格,否则国大党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行动,迫使你那样做”。

  印度首都新德里和最大城市孟买成品油价格近期创新高,反对党阵营指认莫迪政府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油价,对消费者“薅羊毛”。

  一个地方政党的党首塔贾什维·亚达夫说,莫迪应该多为年轻人创造就业,为少数民族提供安全保障。

  国大党议员沙希·塔鲁尔在推特上呼吁莫迪接受“情绪挑战”,暗指莫迪尚未公开回应泰米尔纳德邦警方开枪打死10余名抗议铜冶炼厂的示威者一事。(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80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