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实现儿时梦想 日本工程师打造现实版“高达”
2018-04-15 07:2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工程师南云正章终于实现儿时梦想,打造一个巨型可乘式机器人,变身“高达”。

  这个名为“LW-武士”的机器人高8.5米,重逾7吨,胸部是驾驶舱,内有屏幕和控制双臂和双腿的操纵杆,可以完成比较复杂的动作,比如动手指、转上身、前行和后退。别期待速度,这个大家伙每小时移动距离不到1000米。它配备“武器”,右臂装有形似反坦克火箭筒的气枪,可以发射海绵球。

  南云正章在他供职的日本机械制造企业榊原机械制造公司造出这个机器人。他告诉路透社记者,作为可乘式机器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不过,“LW-武士”体型太大,比制造工厂大门都高,因而无法“走”出厂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企业培养汉语人才扩大对华业务
    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伊藤忠商事公司13日在东京成立汉语“千人俱乐部”,标志着该公司已有千名员工可以用中文进行交流,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2018-04-14 10:57:57
  • 日本秩父芝樱盛开 超梦幻花海织就粉色地毯
    4月13日,日本秩父市,游客在公园欣赏犹如彩色地毯一般的芝樱。在东京西北约52英里的位置,有一座占地1.76万平方米的公园,里面种有9种类约40万株芝樱。
    2018-04-14 07:40:06
  •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承认找到加计学园丑闻相关文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为好友办学“开绿灯”的加计学园丑闻近日再次出现新进展。农林水产大臣斋藤健13日证实,该部门找到爱媛县和加计学园相关人士为新设兽医学院曾拜访首相官邸内容的文件记录。
    2018-04-13 22:10: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