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向加沙走私武器 以逮捕法领事馆司机
2018-03-20 06: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消息人士18日说,法国驻耶路撒冷领事馆一名雇员涉嫌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走私武器,已被逮捕,定于19日出庭。

  嫌疑人现年20多岁,男性,法国人,在法国领事馆身兼司机等多职。作为工作的一部分,他经常驱车往返于耶路撒冷和加沙。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男子几周前穿越以色列与加沙边界时被以方执法部门逮捕,定于19日在以色列南部一家法院出庭,法官将对他提出“严重”指控。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与以色列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在特拉维夫,法国驻以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说,“他(嫌疑人)一直受益于并继续享有(法方)领事保护。”

  以色列外交部、司法部、情报机构和警方拒绝回应媒体报道。

  这并非法国领事馆雇员首次在以色列“惹麻烦”。2013年,一名法国领事馆雇员因试图用公务车从约旦向以色列走私大量黄金、香烟和支票遭以方拘留。

  最近数月,以色列边境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袭击者身份暂未确认,但以方通常认定控制加沙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是幕后黑手。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强烈反对。哈马斯威胁向以色列发动更多袭击。(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 以色列逮捕在约旦河西岸刺死以平民的嫌疑人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8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国防军18日发表声明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搜捕行动,以色列军方和警方当天逮捕了一名在约旦河西岸城市阿里艾勒刺死以色列平民的嫌疑人。
    2018-03-18 23:20:40
  • 以色列摧毁两条哈马斯地道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8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18日对记者表示,17日深夜和18日凌晨,以色列军方摧毁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两条地道。
    2018-03-18 20:31:51
  • 以色列战机空袭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说,以色列战机18日凌晨对位于加沙地带中部的加沙城附近地区实施了轰炸。
    2018-03-18 16:06: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西子湖畔 鲜花烂漫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秦咸阳城遗址发现罕见战国晚期卜甲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23731